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云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1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32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10日上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云团日活动。学院党委领导,专兼职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大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这番深情寄语,在机电青年学子中引发激情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刘鲁庆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肯定了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历程。只有回顾历史,才能展望未来。新时代的共青团要切实履行好组织青年、凝聚青年的重要职能,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院团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院团委要在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铮铮誓言。

解笑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始终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在学院内部汇聚核心力量,引领正确政治导向,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铸魂逐梦”工程,引领新时代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实现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黄升睿

机电工程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百年历程,百年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说“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应该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公而忘私,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无畏精神。革命事业属于他们,亦属于你我,属于在这百年征程路上努力奋斗着的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站在这片染着先辈鲜血的土地上,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扛起这份属于我们的职责,走好当下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青春力量谱写青春之歌,建设青春之中国。

王成伟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校秘书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勉励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必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发挥专业所长,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嵇惠琳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悟颇深。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因此,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机遇、迎挑战,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提升国家文化实力、传播中华文明的历史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做到以身作则,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罗松石

机电工程学院科协理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需要铭记总书记的话语,永远跟党走,永远向党心。做到心怀家国天下,志在四海苍生,潜心读书、钻研学术,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积极成为党和国家有力的革命者、先锋分子。我们青年当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以青春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杨晨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勉励中国青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苏大青年团员,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的领头人,我定将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主动投身青年志愿,脚踏实地服务社会;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惠寒”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引领身边青年加入志愿服务,向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

王伟杰

机电工程学院十佳团干部代表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将牢牢谨记,生于盛世,肩担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保持奋进姿态,挥舞梦想的风帆。在自己的职位上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创新主题团日形式,做好青马工程培训工作。新时代的大旗已经交于吾辈手中,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年担当,勇破浪远航!

张芯杰

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团员代表

青年者,国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机电青年学子,只有肩负起时代重任,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在实干实练中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的那样:“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品质”,吾辈青年当自强,在这风云变幻的新时代,我们唯有积蓄加量,增强自身底气,方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肩负起祖国的未来。

机电全体青年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智工小团子也必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