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云端助学,机电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2-05-1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40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爱心助学,共创未来。”一封来自苏州大学的“问候信”在苏州中学生之间流传开。这封信表明,“苏州大学爱心助学团”愿以QQ群义务为苏州高中生解答学习难题,帮助苏州学子共度难关。自助学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苏州中学、西交附中等多所学校的高中生加入,60多名机电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400余小时,陪伴100余名高中生,答题数量达300余题。

 “苏州大学爱心助学团”是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为抗疫贡献青年力量的举措之一,助学团成立两年以来,学院积极招募优秀学生模范,志愿为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医护人员子女等提供线上答疑解惑,在线服务内容既包括数学、英语等基础科目,也包括丰富的大学生活、心理辅导等多样课程,通过线上的助学形式,为“疫情+升学”下的中学生提供宅家“云备考”的全方位指导。

面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学习问题,学长学姐们“各显神通”,画图讲解、推导解说、书面演示……在轻松的氛围下,在朋辈的帮扶中,一道道难题迎刃而解。除了解答学习上的疑问,苏大志愿者们还会与同学们通QQ电话解答同学们关于大学学习生活规划方面的咨询和生活问题,充当他们的良师益友。

本次助学活动获得了苏州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苏州大学的哥哥姐姐们都十分温柔,他们总是耐心地解答我的困惑,同时他们也会传授很多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其中个性化建议对我以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十分感谢他们。“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刘同学这样说道。

 “高中学习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疫情当下,苏州大学学长学姐们的辅助不仅可以减轻教学压力,还能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激情,希望获得帮助的同学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把学长学姐的真心关爱化为前行的动力。”有位老师这样说道。与此同时,家长们纷纷为我院志愿者的助学活动点赞,他们表示,自苏大助学团活动开展以来,居家学习的孩子们更加开朗了,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均有大幅度提升。

与爱同行,传递真情。疫情结束服务不会结束,未来,助学团计划继续与有意愿的家庭结对,做好青少年的朋辈教育,用行动彰显我院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