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2018年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总结

时间:2018-03-3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43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也反映了社会主义新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3月,为响应校团委和学院的号召,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机电爱心自助书角、志愿者电影展、爱心扶树、北塔幼儿园志愿支教和福彩观前福园敬老院活动这五个活动。在雷锋月举办的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学雷锋不局限于做好事,与时俱进,不断赋予新的形式、新的内容,以及对照雷锋精神,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目标理想而奋斗更是学雷锋的重要内容。

活动一:机电爱心自助书角

        在机电爱心自助书角活动中,学姐学长们无私的捐献了很多专业课和课外书籍,一本本的书本、一叠叠资料、一摞摞的笔记饱含着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的关怀与热爱,体现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与热情,也象征着知识与思想的传递。在学长学姐捐书之后,机电工程学院青协整理了书籍并放置在爱心书角上,可供同学们借阅和自助购买,同学购买图书的钱会被捐到红十字会等爱心机构。

活动二:志愿者电影展

        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志愿者电影展的活动,齐聚在一起,观看电影《志愿者》,电影讲述了一位流行音乐制作者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自愿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去偏远的西部地区支教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默默奉献爱心,找到并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动人经历,大家看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被影片中青年面对社会责任和现实诱惑做出的生命选择所触动。

   

活动三:爱心扶树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在去年种下的树有几棵小树苗被风倒了,今年由机电青协组织志愿者,一起前往扶树,让小树苗可以继续茁壮成长。在劳动中,志愿者们感悟生命的意义。

活动四:北塔幼儿园志愿支教

        机电青协招募的志愿者一起乘车至北塔幼儿园帮助老师们制作各种各样的教学材料,比如灯笼、章鱼、向日葵等各类模型。志愿者们还教小朋友们唱歌、穿衣、梳头等。志愿者们也在支教过程中与小朋友们一起成长。

    

活动五:福彩观前福园敬老院活动

        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陪伴的老人身边,陪他们聊天,下棋,玩纸牌,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帮忙打扫卫生,包饺子等等。他们让自己的爱心与耐心去温暖爷爷奶奶们,在陪伴中体会雷锋精神的真谛。
     通过雷锋月的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意义,更能替别人着想,每个人都体会到了雷锋精神。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同学们也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了各自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