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机电工程学院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11-1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44

        2017年11月18日,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十八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三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在观前敬老院举行。活动由学院分党校负责人张春阳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王琦,卜俊怡等九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先由敬老院徐院长分配本次志愿活动的活动任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照顾老人和打扫卫生两部分,徐院长说道“现在来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组织越来越多,院内老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敬老院也办的越来越好,只要有越来越多的人奉献爱心,我们的社会也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在照顾老人的活动中,大家都采用了各种各样不同的方式,有的陪伴老人聊天解闷,有的人与老人参与互动,如打牌,下棋这种活跃思维的活动,有的帮助老人做保健操这种体力活动,还有一名老奶奶虽然已经80多岁了,但是依旧吐字清清楚楚,言行举止依旧透露着温文尔雅的气质,一名同学直接开始向这名老人学习,听老人讲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打扫卫生的活动中,主要是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卫生的打扫包括床头柜,窗户,衣柜的擦洗,老人活动和就餐场所桌椅板凳的打扫,室外卫生主要是今天寒潮来袭,院内大量落叶的打扫,院内种种工具的摆放。

 

        在为期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党校培训班的学院都以十足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参加,活动举行的十分顺利,在临走告别之际,那名谈吐举止儒雅的老人说道:“我从以前穿破衣草鞋到现在儿女成材,衣食无忧,我知道如果我不读书也就会碌碌无为度过一生,如今我们的太阳已经到西边了,但你们不一样,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你们一定要多读书,做一名合格的现代大学生,国家的未来建设需要你们去添砖加瓦!”来自党校培训班的九名学员也一定会牢记老人的话,在入党的路上绝不松懈,在未来祖国建设的道路上绝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