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社团中心

我院心协在苏州大学首届“心里对对碰”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5-1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24

        为了塑造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激发大学生开发心理潜能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提升大学生应对压力事件的心理韧性,促进大学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意识,2017年5月17日,苏州大学首届心里对对碰活动在东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共有七个学院近60名同学参与。全体成员认真准备并认真参与了此次活动,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为了满足大部分参与成员的时间安排,本次活动选在周三下午三点半。各学院选择八名学生代表,前期准备8张PVC宣传板(60厘米×40厘米),板面内容为针对我院所选的积极心理品质基本知识(4张)和积极心理品质获得方法(4张)。学生代表从24项积极心理品质中选取一种积极心理品质作为本学院的心里对对碰主题。24种优秀心理品质分别是好奇心、热爱学习、判断力、创造性、社会智慧、洞察力、勇气、毅力、正直、仁慈、爱、公民精神、公平、领导力、自我控制、谨慎、谦虚、美感、感恩、希望、灵性、宽恕、幽默、热忱。我院选择的是宽容。活动准备完成后,根据抽签顺序,各小组之间相互交流各自相应主题积极心理品质的知识理解与获取经验,我院赵建华同学作为代表上台表述了我们的观点。最后,校心协理事长李翰文同学进行了总结发言,为这次活动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在前期做了充足准备,活动中热情、主动地与其他学院交流,获得的所有参与成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荣获最佳碰碰奖。

       心理素质是一个人的根基,如果一个人的心理垮了,那么这个人也就没有了任何的思维突破空间。本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养成,同时也增加不同学院(部)同学的心理联结与碰撞,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积极心理品质之于心理健康的意义,自觉主动地塑造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全校大学生幸福优势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