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校(青政校)

改革再出发,迈向新征程—机电工程学院团干部分享交流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8-12-2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24

       2018年12月19日下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改革再出发,迈向新征程”团干部分享交流会在行政楼300室圆满召开。

       为了对本学期团学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各团支部相互学习借鉴,以及拓宽下学期的工作思路,机电团委办公室举办了此次分享交流会,邀请16-18级各班团支书、副团支书,团委办公室18级全体干事以及校团校秘书长刘雯雯等同学参加。各位团支书交流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刘雯雯同学对我院团学工作的开展及团干部的培养进行指导,大家在这次会议上相互交流学习,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机电团委办公室实践部部长刘畅,她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随后,组织16-18级各班团支书交流汇报本学期的工作。各班团支书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依次上前来,展示精心制作的PPT,并从“团日活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展望”这几个方面具体展开汇报。大家分享了举办团日活动的心路历程——如何定下主题,设计活动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以及活动后的反思,在交流过程中,我们可见每一位团支书的尽心尽责,以及每一个团支部的创新特色,这样的分享交流会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团支部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借鉴,给了大家更多的创意灵感;同时面对类似的问题,大家交换彼此的经验,优化解决方法,更进一步。

                   

       在下一个环节中,校团校秘书长刘雯雯对我院团学工作的开展及团干部的培养等进行指导。她肯定了部分团日活动中的特色亮点,鼓励大家去创新,也对部分团日活动提出了优化建议,以此为例,为各团支部下学期团日活动的开展指引了方向。同时,她也举出其他学院的团支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为团支书们打开思路提供参考。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台下同学踊跃提问,刘雯雯同学一一耐心回答,全场气氛热烈融洽,本次分享交流会走向尾声。

                   

       本次团干部分享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我院2018-2019第一学期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既让团干部之间得到了更好的学习交流,也让校团校领略到我院的魅力风采。冬日之寒由一颗颗炽热的、迸发创意灵感的心所驱赶。相信此次会议对我院各团支部未来活动的开展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