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社团中心

怀抱青春,守望美好

时间:2015-09-2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75

9月25日18:30,机电工程学院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级主题团辅之“共绘大学电路板”活动在本部逸夫楼131教室举办,机电工程学院15级电气班全体55名同学及班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王莹彤老师主持。

班会活动由四部分组成。首先是第一部分—暖身运动,包括数青蛙和雨点变奏曲两个小游戏,这两个轻松愉悦的小游戏放松脑筋舒缓身心,也使同学们尽快投入到活动中来。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促进团队成员相识,在这一部分中,同学们通过“大风吹”、“叠罗汉”以及“答记者问”三个游戏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人生,也进一步消除了内心的隔阂,美好愉快的游戏时光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翩然而逝。接下来是第三部分—主题活动“共绘大学‘电路板’”,所谓“蓝图依旧,正当扬帆起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大学绝对不是人生的终点,它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这一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畅谈着自己想在大学期间做的事情以及实现的目标,并将自己最想实现的功能画到电路板中。流水时光如同绸缎般从指间划过,悄无声息,愉快的班辅活动还是接近尾声了。最后每人用一句话总结了今晚的感受,在热烈的掌声中班辅活动圆满结束。时令秋季,天气微寒,但同学们的青春之心仍旧火热着。

  在“共绘大学电路板”团辅活动中,15级电气班的新生们相互分享入学感受,畅谈生涯构想,共建温暖班级体,共绘大学蓝图。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15级电气班55名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更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和团体动力,有利于日后班级的团结发展。

(新闻中心  李尧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