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校(青政校)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成功组织开展 “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

时间:2017-11-1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44

2017年9月—10月,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在院党委的指导下,结合当前共青团改革的新要求,在全院各团支部中开展青年之声 • 机电之音 ‖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之“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活动,并评选出了六位魅力团支书、六个活力团支部在学院微信平台上进行了风采展示系列推送。并且,该活动成功在校团委官微进行了推送。

            

为进一步加大基层团支部建设力度加强思想引领,增强团员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认真研读了“关于开展2017年苏州大学‘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后,于11月4日在学院各团支部中召开了“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大会,决定在青年之声 • 机电之音 ‖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之“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活动的基础上,采取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在之前评选出的优秀团支书、优秀团支部中进一步评选出三位“魅力团支书”,三个“活力团支部”推荐参加校级“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的评选。

     

“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大会

活动初,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将活动开展通知在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平台、学院各班群中进行了推送,发动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参与,选出自己心目中的“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PU上发起了机电工程学院—“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机电工程学院—“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得到了全院广大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最终,PU平台报名参加人数1300人,并成功组织各团支部利用新媒体渠道制作新媒体材料并进行宣传,其中,有的团支部运用“云来”“兔展”“易企秀”等网站制作了H5页面,有的团支部运用“腾讯视频”网站制作了视频,都纷纷将所在团支部的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思想引领方面、活动开展方面还是组织建设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活动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形成小组对参评团支书、团支部进行了评选,最后评选出三位“魅力团支书”、三个“活力团支部”推荐参加学校的评选,并在全院各团支部中将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

   

在此次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从广大青年团员出发,大力鼓动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加团内活动,树立党团意识,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广泛听取广大青年团员的声音,真正做到从团员中来,到团员中去。通过此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进一步扎实推进了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向纵深实施,激发了基层团支部活力,促进了各基层团组织实践育人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

附:机电工程学院“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