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校(青政校)

四进四信之我爱书的味道

时间:2015-11-2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1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进四信”,为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建设,为增强班级凝聚力,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4工业支部于2015年11月22日晚在工科楼206举行了“四进四信之我爱书的味道”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奖励丰厚,所以班级同学参加积极性极高,在班级相关负责人员提前做好活动准备,同学按时到场后,活动按时开始。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和简短介绍后,正式进入了活动主题。这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而班级同学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需在每个环节都互相“厮杀”,以取得更高的分数,因为最后累计得分最高前两组会获得相应的大奖。第一个环节是推荐介绍书籍,每个小组向大家介绍自己小组推荐的书籍,这样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其他小组书中的营养,同时,也锻炼了小组成员的组织和表达能力。接下来进行的是抢答抢分环节了,由持人在台上出一些有关读书或四进四信的题目,台下同学开始抢答,因为这是一个考查同学们平时知识的积累和反应,还有手速的游戏,所以这一环节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全面参与,气氛积极活跃,在这一环节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要求再加题目。接下来就是这次活动的高潮了,“竹笋竹笋出来了”游戏,这一环节同学们表现得更为热烈,场面一度难以“控制”,大家为了小组的荣誉互相比拼,开心得很。最后一环节就是小组展示了,每个小组展示的东西都不尽相同,有朗诵的、有唱国歌的、有表演跆拳道的……不过表演的主题都相同——“四进四信”。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沉浸在网络的世界里,渐渐地忘记了书的味道,也忘记了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这次活动,让很多同学重新上路,向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