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苏州大学富强科技奖助学金、楚莹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5-11-1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29

       11月10日,苏州大学富强科技奖助学金、楚莹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富强公司运营总监汪鹏,技术总监缪磊,高级人事经理刘成坚,总经理特别助理覃平,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平,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振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云彩,以及公司和获赠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向学校一行简短介绍了公司发展和运营情况。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非标自动化设备、高精度量测设备、精密夹治具以及自动化集成系统的生产与研发型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工业4.0”概念的双重驱动下,近年来公司取得长足发展,规模和产值不断扩大,作为某大型上市公司的子公司正谋求单体上市。公司创始人吴加富先生出身寒门,家境贫寒,白手起家,致富思源,热心公益,希望通过捐资设立奖助学金来奖励好学上进的学子,助力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希望他们能和自己一样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勇担社会责任,将来不忘回馈社会。公司技术总监缪磊先生有感于自身成长受到的各方帮助,富而思仁,本次经过协商通过个人出资以其女儿的名字设立楚莹奖学金。

       陈平副处长和刘鲁庆书记代表学校和获赠学院对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和缪磊先生个人慷慨解囊、捐助我校贫困学子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向公司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就双方进一步在科技合作与转化、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苏州大学富强科技奖助学金、楚莹奖学金每年出资金额10万元,连续评定3年,共计30万元,定向奖励、资助机电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