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全院青年教师和学生选拔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时间:2018-04-0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75

 

各系、研究院、中心、所、办公室、班级: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面向全院青年教师和学生选拔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及职数

    院团委兼职副书记2名。

    二、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熟悉并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廉洁自律,坚持原则,公道正派。 

    三、资格条件

    (一)团委兼职副书记(教师)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青年教师,特殊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3.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二)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在籍本科生、研究生(2018届应届毕业生应已被我院录取为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3.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本科生学习成绩在所学专业前50%,研究生要求学业成绩优秀。

    4.在团员青年中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5.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四、工作安排

    1.学院成立有关工作组,统筹安排、推进公开选拔工作。

    2.公开报名。报名者填写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申报表,向工作组推荐,于4月16日(周一)17:00前将申报表、任职证明(学生需提供)(一式两份)交至院团委办公室(阳澄湖校区行政楼228),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lilihong1@suda.edu.cn,联系人:李丽红,联系电话: 69593402。

    3.资格审查。工作组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4.面试。面试包括述职和答辩两部分。主要测试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述职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本人基本情况;2.主要业绩;3.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答辩是指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确定考察对象。工作组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并公示。

    6.组织考察。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师生意见,对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7.结果公示。研究决定拟任人选,公示5天。

    8.审议聘任。呈报学院党委审议,并按相关规定办理聘任手续。

    五、相关待遇和考核

    院团委兼职副书记任期原则上不少于一年。兼职副书记不占编制,不完全对应行政级别;兼职副书记根据工作需要予以灵活掌握工作时间;兼职副书记可根据工作需要参加相关工作会议、业务培训等活动。

    兼职副书记任期结束后,学院将对其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列入本人档案。根据实际工作内容,给予一定的工作量补贴。

特此通知。

 

 

 

附件1:院团委兼职副书记人选申请表(教师).docx

附件2:院团委兼职副书记人选申请表(学生).docx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