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日常管理及思想教育

青年说|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94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并畅谈学习感悟。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必将肩负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成为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下面,让我们一起聆听机电青年之声。


20级 电气1班 赵鹏毅

作为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牢记自己的使命,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贯穿到自己的学业中去。


21级 电气2班 唐心诚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主持召开的师生代表座谈会,我深刻意识到青年在赓续红色血脉上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与祖国同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修成“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魄力,在为祖国人民奉献自我,实现社会价值的的途中绽放青春之花。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我们更需拥有大局观,心系江山之大,胸怀万钧之任,肩负国家命运,以忠义自任,以鸿志自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以此无悔青春!


21级 智能2班 钱彦豪

在这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时代,作为青年,我们首先应当向老师前辈学习,学习他们在革命年代,改革开放年代所具备的优良的精神与知识,同时也要将他们的精神与现在的时代相结合,做出自己的见解与成就。其次,我辈青年应担起青年之责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一名机电学子,我们要主动创新,将传统制造与云计算,大数据相结合,为国家完成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作出个人贡献。


21级 机械1班 陈晨舒

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当立志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以身力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也定将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传承“五四”精神,紧跟党的奋进步伐,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将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