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动态

情暖寒冬 喜迎冬至

时间:2019-12-2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03

情暖寒冬  喜迎冬至

 ——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冬至活动纪实


 20191218日晚上17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至”节气,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学生会组织学生会成员和各班班长在行政楼210室举行了“情暖寒冬,喜迎冬至”包饺子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林健荣老师、东吴物业工作人员孙思老师、赵旭老师、陈功老师参加。



充分的准备过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与饺子进行“近距离”接触。大家领取饺皮和肉馅后,分为两组,“包饺子”大赛就此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洒脱的笑声,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大家都使出了“独家秘笈”,各种形状的特色饺子新鲜出炉!大家相互交流讨论着包饺子的经验技巧,老手带新手,谈笑间饱含温情。

包得逐渐熟练之后,同学们开始发挥自己的创意。看着那些形状各异的饺子,不禁佩服同学们的手艺:元宝饺、四喜饺、月牙饺、钱包饺……



饺子煮熟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来。大家一同举杯,共庆寒冬中这一温暖时光。大家扎在一堆,边吃边说边笑,好不开心!一口饺子下肚,一股暖流也涌入体内,饺子的香味在口中萦绕……闭上眼睛,听着身旁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感受着饺子的美味。



冬至包饺子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使同学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学生会的凝聚力。小小的饺子,演绎着舌尖上的美味,挑动着心里那根温暖的弦。





         文字编辑:陈月梭

         图片来源:姚天赐 杨文杰

         责任编辑:孙海鹰 李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