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动态

笃行致远 不负韶华

时间:2019-12-2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767

笃行致远 不负韶华

——机电工程学院(自考)2020届毕业生会议


20191218日下午14时,机电工程学院在阳澄湖校区1B115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孙海鹰副院长、林健荣副教授、王平老师及2020届毕业生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自考学生会主席李传涛同学主持。



王平老师从学生教学管理工作方面出发,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复习备考,以充分准备的姿态去迎接期末考试。假期前及时与论文指导老师沟通联系,确定论文选题及论文相关注意事项,不要因为论文的问题导致不能如期毕业。来年达到毕业要求及学位要求的同学们要注意申请“两证”的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同时完成网上申请、缴费等步骤。



林健荣副教授从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出发,向大家讲解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林教授表示,选择实习的同学在与单位签订劳务合同时,务必认真仔细阅读每一项条款,确定无误后方可签名。选择留校学习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各项管理,遇到问题及时向班主任或学院报告。林老师强调,近期苏州多条路段封闭施工,多有渣土车、混凝土车、特种工程车等在路上行驶,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夜间出行,多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孙海鹰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白驹过隙、光阴似箭,转眼间同学们即将毕业,迎接人生新的阶段,回首20189月你们初入苏州大学时,稚嫩的脸庞上散发着青春盎然的气息,相信每一位同学在苏大求学的时光中都有所收获。孙院长表示,截至目前,已通过所学课程考试的同学已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希望你们在在接下来一月份的期末考试和论文中继续努力,争取获得“双证”。有挂科的同学们要奋起直追,充分利用好假期在家学习,在明年的补考中争取通过考试,能够如期毕业。来年选择留校的同学要一如既往地遵守校纪校规,不能因为即将毕业就无视学校的管理。

孙院长强调,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要做到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规范考试行为、遵守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



自考学生会主席李传涛同学表示,来年学生会将持续为同学们服务,遇到各类问题都可以与学生会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来年不在学校宿舍住宿的同学需从本班班长处领取并签订《校外住宿安全承诺书》。



本次毕业生会议向广大毕业生吹响了冲刺的号角,为同学们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毕业生对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的能力和信心,对同学们顺利毕业及对未来的择业、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字编辑:陈月梭

              图片来源:姚天赐 符双才

              责任编辑:孙海鹰 李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