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离退休工作

斜 塘 印 象

时间:2014-10-2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31
        刚过霜降,秋已更浓,趁着阳光明媚,云淡风清,10月24日一早,机电工程学院的退休老师们踏上了金秋之旅。半小时车程之后,已然到达活动目的地——斜塘老街。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山、副院长钮秀山、办公室主任李婉婷等陪同参加活动。
斜塘老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岸,隶属于娄葑镇管辖。源起于明清年间,历史上曾一度繁荣,近年来修复兴起。延续着所有江南古镇的典型特色,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仿古建筑与灵动花木相得益彰。传统工艺店之外,西式的茶餐厅、咖啡店也如店里放的音乐般水转流长,似乎在向现代人招手,“慢下脚步,坐在窗边倾听一首歌,品读一本书”。
 
 
        四十余位老师徜徉于山水花丛间,漫步闲游于板路石桥边,不时落坐休息、低眉细语,老友间聊不完的悄悄话。偶遇沟沟槛槛,王书记均关照有加,搀扶腿脚不好的老师跨过去。半年不见,老师们都非常珍惜一起游玩的时光,聊得不亦乐乎。在桥石阶上,老师们一起照了集体照,每个人都笑容满面,在阳光的照射下脸上泛起金色的光。已至中午时分,老师们在“淞江饭店”就餐,乾杯举箸间,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游玩后的体会,把旧日的友情再叙一叙。
 
 
        老师们虽然退休了,但仍很关注学院的发展。王书记向他们通报了学院今年的发展状况以及接下来的发展计划。书记提到,“朱校长说‘苏州大学要想挤进全国30强,必须在工科上加大发展力度,而机电学科应该是工科发展的母体和龙头’。这说明校领导十分重视机电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也期望和支持学院向更好、更高的目标迈进”。王书记还就学院人事方面的变动、学院今年国家自然基金获批情况(18项)、六届六次教代会讨论大学章程等情况一一做了说明。老师们对学院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对王书记也是大加赞赏,赞书记是“非常关心老同志、处处为老同志着想的好书记”。
 
 
        它是一条弥漫着现代气息、年轻朝气的老街,是老年人闲暇、年轻人放松的理想之地。一日的游玩时光转瞬即逝,老街之美让老师们深深沉醉,老街之行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老师们在依依不舍间结束此次斜塘之行。
 
(院办姜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