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人文苏大,感悟历史——记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三党支部参观苏大博物馆

时间:2017-06-0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86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感悟苏州大学的人文历史,6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博物馆主线“跨越了百年的流芳展厅”,回顾了自东吴大学至今苏州大学百余年发展历程。百年苏大,源远流长,有容乃大,一张张老照片封存了百年回忆;百年苏大,教育兴国,英萃焕发,为祖国输送了大量人才,其中许多人已成为科学、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中的著名学者和知名人士;百年苏大,开拓进取,走向未来,学校各项事业正蒸蒸日上。支部党员们看完后无不精神振奋,感受到作为苏大一份子,身上的荣耀和肩负的重任。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艺苑菁华”、“蓝白世界”、“文物荟萃”系列展馆,这里陈列了一批精品字画、陶瓷、青铜器、玉器、钱币杂项等历代珍贵文物,这些文物除了展示苏州大学深厚的底蕴文化,更蕴含着许多耐人寻味的小故事,不少同学对此十分感兴趣,不时拍照留念,并和讲解员认真交流。

        通过这次博物馆的参观,支部党员们对苏州大学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下定决心,在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一名优秀的苏大人,为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繁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