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探访红船足迹 回顾党的历程 ——记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南湖红色之旅

时间:2017-05-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49

        为缅怀党的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支部共学联建和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学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工业工程党支部于2017年5月24日组织支部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上午,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那艘停泊在烟雨楼下,曾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红船精神”为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美丽的南湖因历史的眷顾,受到了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崇敬和向往。驻足在南湖的岸边,聆听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党员们切身体悟到南湖作为革命的摇篮,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历史意义,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

 

图1 红船前合影

        第二站是南湖革命纪念馆,它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入馆前,所有党员面对宣誓墙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光荣使命。铿锵的誓言,激昂的声音,精神在这一刻得到新的砥砺,思想随之得到新的提升。随后,党员们从正门拾级而上。纪念馆内史料丰富详实,展示手段灵活多样,全面、真实地还原了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主要包括《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篇章。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亲身感受当年“一大”召开的艰苦环境以及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坎坷,领悟着中国早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精神,再看看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不由感慨万千。

 

图2 纪念馆前合影

        这一日的南湖红色之旅很短暂,但党员们感触颇深。情绪激动之余,更觉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这次党员教育活动,党员们对 “红船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思想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践行“两学一做”,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努力扛起时代重任。

 

图3 宣誓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行政党支部

                                      工业工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