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记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庆祝建党95周年党课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讨论

时间:2016-09-2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83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9月13日晚,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科楼205室开展了庆祝建党95周年党课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讨论活动。党支部书记姜曼老师主持讨论并主讲,支部23名党员到场聆听并参与专题讨论。

       姜老师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以及有关党的应知应会知识这四个方面展开。姜老师深入浅出,以点带面,带领党员们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95年的风雨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昂扬斗志。

       重温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姜老师主题分享后,党员们就之前研读过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开讨论,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经过20分钟的激烈讨论,各组派一名同学代表上台发言。党员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体会,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学习,爱党勤学,敢于担当,争先创优,为国家兴旺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姜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党员们如总书记所言,“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守住初心,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