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赴冯梦龙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843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廉政意识,学习中华传统廉政文化,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12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师生20余人赴冯梦龙纪念馆参观,学习冯梦龙廉政为民的精神风采,党委书记刘鲁庆,副书记赵峰,副院长孙海鹰、陈涛,专职纪检委员袁洁参加本次活动。

冯梦龙 (1574-1646),晚明文学家、思想家、戏曲家,著有“三言”——《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被誉为中国古代白话小说的先驱、俗文学泰斗,同时也是一代清官廉吏,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援引冯梦龙的为官事迹和名言警句,肯定他廉洁为民的高尚品格,同时以古鉴今,鼓励当代共产党员养成廉政风范。

冯梦龙纪念馆是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党员们现场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内的冯梦龙书院、廉政文化培训中心、四知堂和冯梦龙农耕文化园,现场聆听了冯梦龙生平、为人、为官、为文的故事,同时,还通过实景互动屏,听取了千里之外的福建寿宁导游现场讲解戴清亭和东坝的故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冯梦龙简朴清廉、矢志为民的高尚情操,也深切感受到了他立德立言立功的理想人生境界。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系统的党风廉政教育,不仅深刻理解了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品质,还进一步增强了“尚廉、崇廉、学廉、思廉、践廉”的自觉意识,对履职尽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机电党员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动苏大机电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