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日常管理及思想教育

关于评选2021年度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十佳共青团干部”“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时间:2022-04-09来源: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点击:1462


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院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团组织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今年五四前夕集中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参评条件

1.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爱戴党的领袖,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村)报到等社会活动表现突出。

2.团龄在两年以上(截至2022430日)。

3.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4.按期缴纳团费,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为100%(需附成绩单截图),团日活动参与率为100%

5.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为良好及以上,2021年志愿时长36小时以上,所在团支部、学生组织获评一次及以上校级荣誉的团员优先推选。

6.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工作成绩显著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可适当放宽评选条件。

二、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十佳共青团干部

1.对党忠诚,注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善于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思想引领,善于把握青年脉搏、组织发动青年。

2.从事团工作一年及以上(截至2022430日)

3.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4.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为100%(需附成绩单截图)。

5.2021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为“好”,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为良好及以上。

6.2021年志愿时长36小时以上,所在团支部、学生组织至少获评一次及以上校级荣誉。

7. 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工作成绩显著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可适当放宽评选条件。

三、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

1.注重加强团员政治教育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期换届,班子配备齐整, “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团日等组织生活规范落实,团员教育管理规范。组织团员青年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创先争优、积极奉献,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2021年度对标定级评定等次为四星级”或“五星级”,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3.2021年度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总体在98%及以上。

4.团支部自成立以来至少参评一次及以上校级荣誉(苏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苏州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等)的评选。

5.每月主题团日活动在pu口袋校园中发布,结束后按期进行“一周共青团”投稿。2021年至少开展一次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并申请校级观摩。

6.获评苏州大学十佳主题团日、苏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校级荣誉的团支部优先推选。

7.积极配合落实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

四、注意事项

1.优秀共青团员、十佳共青团干部需另附个人风采照片等。

2.有意愿申报的团支部或个人于413日(周三)17:00打包发送至邮箱:1228998069@qq.com,邮件统一以团支部名称+申报奖项”为邮件名。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4月

附件1:2021年度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docx

附件2:2021年度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十佳共青团干部申报表.docx

附件3:2021年度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