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寒风骤雨何为惧,无偿献血传温情

时间:2019-12-0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48

                                         ——201911月机电工程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为了让广大同学深刻了解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体会到生命的可贵,1127日中午11时,由苏州中心血站主办,阳澄湖校区轨道、沙钢、机电三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于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2B教学楼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前一天晚上,我院安排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现场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除了摆放好桌椅外,也具体分配好每位志愿者当日的工作。活动当天天气虽不佳,寒风凛凛,冬雨泠泠,但志愿者们和同学们都提前来到献血地点等候。献血者们首先要填写个人信息单,然后进行血压的测量、化验血型等预检查。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在引导献血的同时并给献血者递矿物质水,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

献血者们排队等待献血的过程中,很多因为第一次献血而有些紧张。志愿者们主动上前与献血的同学聊天,为他们倒一杯热水来缓解他们不安的心情。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献血者发放小礼品与营养补给。每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的无私奉献会使更多患者得到救助。

在长达5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这次献血活动,志愿者们考虑周到、热情满满,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经过整个下午的忙碌,我院共有96名师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血总量达29200cc。这些新鲜血液或许会挽救他人的生命,一想到这些,即使外面寒冷,每位志愿者和献血同学内心都非常温暖。晚上五点左右献血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清理活动现场,收拾残余的垃圾,将桌椅搬回原来的教室。

此次献血活动井然有序,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得到了苏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高度好评。一滴滴鲜红的血液代表了每位献血者的那一份热心。无论是志愿者们还是献血者都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面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高度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外,本次献血活动的顺利举行也离不开苏州中心血站温柔体贴的白衣天使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带给更多人多一次生命的选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去,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大爱无疆,血脉相连,以血为引,传递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