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校(青政校)

关于开展2019年苏州大学“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2-02来源:机电工程学院点击:1634

关于开展2019年苏州大学“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有关精神,巩固基层团支部主阵地,扎实推进全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向纵深实施,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促进全校各级团组织实践育人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全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8日至12月16日

二、活动范围

面向全校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

三、遴选条件

(一)“魅力团支书”评选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能够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等团务工作,取得较为突出成绩。

3.品格优良,作风过硬,学习成绩较为优秀,能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4.团支书需主动带头开展“新思想公开课”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二)“活力团支部”评选要求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总支)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高校团支部按照规范要求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规范。团支部(总支)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总支)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热情高。基层民主及团支部(总支)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总支)的工作和建设。

5.支部成员无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行为。

四、材料要求

1.参评“魅力团支书”需要提交以下资料:团支书所在学校、院系、班级、姓名,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生活照3—5张(须含新思想公开课照片),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150字以内),同时报送《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

2.参评“活力团支部”要提交以下资料:支部全称、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须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照片),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团支部简介(200字以内),同时报送《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附件2)。“活力团支部”评选过程中,还须填写PU平台团支部部落ID,PU平台团支部部落的建设情况也将作为参评的依据。(具体操作见附件3)

五、时间安排

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学院(部)初选推报、校级评选、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宣传发动阶段(12月2日前)

各学院(部)团委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利用网站、PU平台、微信、微博、电子屏、宣传橱窗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扩大活动影响。

(二)校级评选阶段(12月9日-12月16日)

校团委将组织评审团对团支部PU平台部落建设情况及“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在此基础上,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评审组,通过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校“十佳魅力团支书”和“十佳活力团支部”。并择优推荐参加省高校共青团“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

校团委还将根据各学院“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开展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三)表彰展示阶段(12月)

校团委将表彰若干校级“魅力团支书”、若干个校级“活力团支部”、10名“十佳魅力团支书”、10个“十佳活力团支部”和若干“优秀组织奖”,并将其作为优秀典型建立数据库,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对获奖者进行宣传展示,并对“十佳活力团支部”和“十佳魅力团支书”给予1000元活动资金支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青年学生喜欢的方式,推荐青年学生认可的团干部、团活动,采取报告会、媒体报道、网络访谈、文艺作品、青春故事会等形式学习宣传优秀团支部、团支书的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