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新媒体中心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八次学生科技协会代表大会、第四次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12-2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944

        121612:30,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八次学生科技协会代表大会、第四次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大会于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召开。机电工程院党委书记刘鲁庆,校团委书记于潜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校学生会、校学生科协、校社联和各兄弟学院代表出席,135名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大会预备会议中,由黄升睿、朱熙来、胡泽宇同学就相关筹备情况分别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读大会工作组成员名单。汇报内容大会一致通过。

正式会议中,苏州大学团委书记于潜驰致辞。于老师称赞我院团组织是富有战斗力的,我院团员青年是大有作为的。我院团委立足学院特色,致力于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了团建的基层基础,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外,我院在为本科生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方面也成绩出色。于老师对我院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二、勤于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青年;三、牢记使命,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谆谆教诲,铭记于心。相信我们定能以此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总结经验,砥砺前行,共同书写苏大机电未来的美好篇。

      校学生会副主席尹佳、校学生科协副理事长钱颖秋、校社联办公室主任戈麟锋分别代表各校级学生组织作了深情饱满的致辞。他们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并对未来院校双方更深一步的合作充满期望,期望院校双方共同探索,深化友谊,攻克建设学生工作路上一个个难关,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总结发言。刘鲁庆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对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作出勉励: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机电梦激励青春梦。将中国梦、机电梦、青春梦有机统一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同时,刘鲁庆老师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实践,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的发展中来;二、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团的各项基本职能,大力推行从严治团工作;三、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他坚信,机电学生一定能在党委团委的领导下,在未来的工作中大放异彩,做新时代的领军者。
       随后,院团委书记李老师代表共青团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青年,坚持新思想引领;砥砺前行,书写新时代青春》的工作报告。朱熙来、胡泽宇、赵玉栋分别代表学生会、科协和社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们回顾过去成就,总结自身不足并对未来进行展望。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通过民主选举,选出共青团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团委委员8人、共青团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委员9人、共青团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科协委员7人、共青团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社联委员6人。

大会向全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广大青年团员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努力铸就崇尚科学的人文精神;倡导新风,厚德端行,自觉塑造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传统,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本次四代会由李丽红老师致闭幕词。


梦想呼唤责任,时代赋予使命。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本次四代会为契机,积极投身共青团改革,围绕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和学院中心任务,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实现青年梦,中国梦的路途上闪耀出机电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