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从研究到发表文章-如何准备和发表SCI论文

时间:2019-11-2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2637

报告嘉宾:傅铭旺 教授

报告题目:从研究到发表文章-如何准备和发表SCI论文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上午9:00

报告地点: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实训北楼 312会议

专家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 教授

      傅铭旺教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获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任职于南昌航空大学,承担了多项国家课题和企业项目,于1992年和1995年分别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并被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空教育学会评为“优秀教师”。  

      九十年代前往新加坡开始新的职业生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受聘成为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工程师。从2006年至今,供职于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同时,傅铭旺教授也是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等讲座/客座教授。

      傅铭旺教授主要研究综合产品设计与工艺研发,金属成形与模具设计,微细精密零部件的制造及先进材料微细成形加工。2007年至今,傅教授累计获得香港政府General Research Fund、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Fund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经费300万元)等10余项。他是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的资深会员,以及担任Int. J. Plast.、Int. J. Adv. Manuf. Tech.、Mater. Design、Int. J. Damage Mech. 等多个权威SCI期刊编委,经常被邀请在德国、俄罗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或大会特邀报告。他也是多个重大奖项评比、项目课题申报以及多个权威SCI期刊特邀评审人。傅教授现已发表论文SCI论文约200余篇,其中100余篇发表在本学科领域Top 10% 的SCI期刊,以及在国际著名出版社Marcel Dekker (New York),Springer-Verlag London Ltd,CRC Press、Taylor & Francis Group和Elsevier出版社撰写出版英文专著5部,他还是爱思唯尔出版社将出版的 《材料百科全书-金属和合金》的编辑。另外他有多篇学术论文被著名的国际微制造等国际学术会议授予“最佳论文奖”。

报告简介

      从选题、做研究到发表文章,是每个研究人员,特别是硕士、博士研究生都需要面对的问题。选好题,做好研究及发表研究成果是研究工作的几个关键节点。傅铭旺教授将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在指导研究生、青年研究人员方面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从选题、总结研究成果、发表高水平SCI文章的心得。同时,结合自己在写文章时如何处理题目、摘要、创新点、结果、分析与讨论以及评审SCI稿件等多个方面的经历,分享高水平SCI文章写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