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拥抱人间四月天,成长童行

时间:2019-11-2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59

——机电工程学院北塔幼儿园11月份志愿活动总结

1113日下午1230分,碧空如洗,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的9名志愿者从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出发,前往北塔幼儿园进行志愿者活动。

抵达目的地时,幼儿园一片静谧,小朋友们都在甜甜地睡午觉,志愿者们不由得放慢、放轻了步子。走廊上一片片树叶书签随风飘动,煞是好看;两边的墙壁上是幼儿园特有的可爱的卡通涂鸦。一个穿着碎花长裙,半盘着头发的老师笑着迎过来,将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去小班和中二班做手工。

小班的同学负责捏橡皮泥棒棒糖,中二班的同学负责彩色风车的剪纸工作。差不多到膝盖的一排排浅黄色小桌子上摆着几个橡皮泥捏的棒棒糖成品以及一袋袋颜色鲜艳的橡皮泥。志愿者们发挥了各自的想象力,将这些橡皮泥小心的拿出并揉和,或是将两种不同的颜色混合捏成小时候玩的弹珠小球的样子。想到小朋友们看到这些色彩缤纷的小球时露出的欢喜神情,志愿者们便感到十分快乐和满足。

 

中班做手工的志愿者们格外细心认真,两个人拿出圆规来画圆,一人仔细地剪,其他人拼成彩色的风车,分工协作,效率很高。很快一个个颜色鲜艳的风车就在阳光下中旋转,五彩斑斓,装点着小朋友们的童年。

 

志愿者们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后,小朋友们的午休时间也结束了。他们睡眼惺忪,可爱至极,睁着大大的眼睛仰着头等着志愿者们给他们穿上外套,然后回到座椅上乖乖坐好。临走时,小朋友们稚气的“谢谢哥哥姐姐,哥哥姐姐再见!”也让志愿者们心中欢喜。

本次北塔幼儿园志愿之行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喜悦,更加主动发现并且珍惜生活中的美好点滴,以最饱满的热情来对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