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美好人生 健康护航”健康讲座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0-12-1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51

为深入开展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落实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相关举措,提高同学预防艾滋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倡导健康的大学生活理念,12月5日下午,由苏州市疾病防控中心、苏州大学校医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以及机电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美好人生健康护航”主题教育讲座,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苏州市艾滋病防治专家赵秀萍科长担任本次主讲嘉,苏州大学校医院郭丽医生主持。

本次活动于12月2日下午一点半到三点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参与人员覆盖机电学院各个年级本科生。为保证本次活动能顺利进行并达到预期的效果,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机电学院团委积极参与了这次讲座的组织和宣传。本次讲座以“防艾知艾 护航青春”为主题,旨在向苏州大学机电学院的学生们普及艾滋病有关知识。


12月1日也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讲座前做了积极的宣传工作,并通过各班班群预告本次讲座。讲座当日,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提前了布置场地,并给参会同学发放宣传手册及保护用品。


赵科长通过《生命的奥秘》短片,展现了生命的可贵,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之后通过数据向大家说明了我国艾滋病感染的现状。随后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减轻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感染的恐惧。接着向大家着重讲解了如何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改变大家以往“谈艾色变”的观念,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病,保护自己。最后,赵科长对有疑问的同学耐心地进行了回答,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疑惑。赵科长科学、专业的讲解,深化了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讲座通过大量实例和图片分析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从艾滋病的发现、由来、定义、传播途径、诊断和治疗及其预防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同时也号召大家携手并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