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石世宏教授团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12-0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775

 12月3日,由苏州大学牵头,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武钢华工激光大型装备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高效高精度多功能激光增材制造系列熔覆喷头研发》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阳澄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处长区和坚、项目主管张雷,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我校副校长周高、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处长钱福良、副处长刘开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副院长陈涛、项目负责人石世宏、各课题负责人及部分项目骨干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和坚处长主持。

 周高代表学校对区和坚处长和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和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勉励项目组,作为国家科技计划改革后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之一,在前期取得的优秀成绩基础上,要继续努力做好研发工作。

 区和坚介绍了当前科技管理改革的要求,“三评改革”、“放管服改革”、“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实施要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工作要点,特别强调了项目评价要实现从“重数量、重过程”向“重质量、重结果”的转变。

 石世宏汇报了高效高精度多功能激光增材制造系列喷头核心部件、工艺及其控制集成等研发任务的完成情况。随后专家组到激光制造技术研究所实验室,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现场考察了已商业化的系列金属3D打印核心喷头器件,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区和坚对项目组经过多年攻关取得了优秀的研发成果表示祝贺。希望苏州大学积极承担“十四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研究任务,为我国“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