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时间:2020-12-0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75

山河秋尽,岁月已晚,小雪节气悄然而至,秋天的浪漫在寒冷中戛然而止。姑苏的气候虽然继续着她的温婉,但是西北却已开始大雪纷飞。晚来天欲雪,红泥小火炉的美好固然值得艳羡,而落在山区的大雪却让贫困的孩子们苦不堪言,他们很多都缺少衣物,不得不在寒冷的风雪里穿梭,这样困难的处境,牵动了许多善良的心。

 

为了帮助身处困境的青少年,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委员会携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江苏(网络)分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组开展全校捐衣活动,组织大家将自己闲置的衣物、鞋子捐出来,送给贫困地区需要的人,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本次活动由院青协招募志愿者进行衣物的收集,分类和登记。每个楼层分派两名志愿者,登记捐赠者的姓名,学号和捐赠量。机电青协也在活动开始前在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群宣传该暖冬活动,并且收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反馈,同时轨道交通学院和沙钢钢铁学院也在为此做出积极宣传。


 

由于青协已经在各班的班级群里做过宣传和动员,所以当天捐赠活动现场,大家便纷纷拿着衣服跑下楼进行捐献,仅仅半个小时志愿者装衣服的麻袋便装满了两袋。在活动现场,没有接到班级通知或是晚起的同学们下楼时看到海报,有同学立刻身上楼去找出了自己闲置的衣物,大家热情高涨,对帮助山区孩子都有极高的热情,有人甚至拿出了非常新的毛衣和夹克。


 

整场活动共持续了六个多小时,每个宿舍楼都收获了四五麻袋的闲置衣物,包括军训服,旧校服,毛衣,棉袄,棉鞋之类的御寒衣物,累计件数1032件。


 

愿我们的祝福能比冬天快一步,涓涓善意,汇聚成滚滚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