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舞台 演绎经典”——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新生英语短剧大赛

时间:2019-11-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32


2019113日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新生英语短剧大赛活动在阳澄湖图书馆小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举办,邀请到科协前理事长赵建华、科协理事长王甫帅、科协图文中心部长陈辰、科协办公室部长翟禹尧、学生会副部长熊万权、青协副部长吴龙担任本次活动评委,2019级王亚楠、肖遥、刘昌林担任主持。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依次上台进行表演的方式,最终得分总分100分,评委评分占80%,观众投票占20%,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认真排练,团结合作,彰显机电学生的风采。大学,是人生中美好的时光,是奋力向前的逐梦之路,值得为之努力付出,值得好好珍惜。在比赛之前,由2019级新生组建的六支团队报名参加比赛,分别是“J.E.T”团队、“Magic sword”团队、“last five”团队、“强者联盟”团队、“复仇小队”团队、“LFL”团队,六支团队饱含热情,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紧张排练。

本次比赛精心选材,内容健康向上,故事情节生动有趣,既有经典的神话剧本,也有先进的时代气息。一些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故事如《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飞跃疯人院》,在同学们的精心编制下,合理利用了道具,设置了情景,加上了动作,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英语小短剧。

《哈姆雷特》的经典再现,《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的剧情重温,既有中国神话色彩的渲染,也有西方古典文化呈现。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文化交织的气息,场面静止的那一瞬间,他们在用心感受。还记得由大卫·克莱恩和玛塔·卡英曼创作的美国经典情景剧《老友记》吗?史上最受欢迎的电视剧之一,在本次英语短剧中由“Lastfive”团队出演,他们选取的《老友记之我的椅子》一节,直接向我们同步直播了大洋彼岸年轻人的人生底色,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丰富的话剧内容,高超的艺术水平,令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比赛现场,演员们用标准而流利的英语口语和引人入胜的表演技巧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呈现在观众和评委们面前,展现出同学们的努力成果。

在科协工作人员进行紧张的评分统计的同时,线下主持人刘昌林带动全体观众进行击鼓传花小游戏,被选中的观众对提供的英文视频进行配音,活跃现场气氛。

本次比赛中“J.E.T”团队的话剧《飞跃疯人院》以声情并茂的表演折服全场,荣获一等奖,“Magicsword”团队的话剧《大话西游》获比赛二等奖,“Lastfive”团队的话剧《老友记之我的椅子》获得三等奖。最后,由两位理事长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2019年新生英语短剧大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拉下帷幕。

  

科协以英语短剧大赛这种新颖有趣的形式来增加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充分发挥和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体会英语的魅力,同时也能让同学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