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第十三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国际论坛(ICMAN 2019)成功召开孙立宁教授任大会主席

时间:2019-11-1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09

2019年11月9-11日,第十三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国际论坛(ICMAN 2019)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清华大学主办,汉威科技集团、郑州大学共同承办。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任大会主席并受邀做主旨报告。同时他还当选为中国仪表仪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理事长。该分会是2005年7月由民政部批准、获政府支持成立的全国性二级学会。学会致力于推动和鼓励我国微米纳米器件与系统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化发展和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陈立国教授、陈涛教授、刘会聪教授、王凤霞副教授等一同参加了会议。

11月10日,会议开幕当天,150多名学者、领导、嘉宾相聚郑州,围绕论坛主题“智能传感器与系统”,聚焦微纳传感器的技术创新、落地应用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微纳传感器的发展趋势。孙立宁教授受邀做“微纳制造发展趋势”主旨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9日会议同期举办的第六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大赛上,来自清华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十九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由苏州大学王凤霞老师、刘会聪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 “面向四翼无人机精准控制的智能手套”,经过林起航、王铭炯、耿江军参赛队员的现场答辩及实物展示考核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全国大赛的二等奖。

据了解,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国际论坛(ICMAN),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协会主办的微米纳米技术领域系列高层论坛,为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广大学生,提供一个促进微米纳米技术和传感器科研创新与产业化的深度交流契机,搭建一个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迄今为止,已分别在苏州、西安、上海、深圳、北京、杭州、重庆等地连续举办十二届,取得了巨大成功和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