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3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915

 12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阳澄湖校区行政楼300会议室举行,宣讲会由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建成教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线上线上同时参加了学习,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解笑主持。


 姜建成教授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报告,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贡献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四个方面展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处于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姜建成教授用数字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贡献:强调牢固树立“一个基本问题”,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凝练了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大需要;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十大历史经验。

 姜建成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解笑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院党委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意气风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