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动态

聆听榜样故事 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19-11-1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21

聆听榜样故事  汲取前行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党基理论学习班观影活动纪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大学生对党的了解和认识,时刻保证思想先进性。116日晚上19时,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红色启航”党基理论学习班学员在行政楼218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模范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淡泊名利,无私忘我的张富清;脱贫攻坚,奉献自我的黄文秀……报道九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他们或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或是不在乎自身得失的坚持,全都源于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执着对党忠诚的信念指引了他们不懈地奋斗终身。“勇于担当,找寻初心”。榜样们登上“初心台”重读入党志愿书并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将最初的承诺作为党员一生要践行的梦想和追求,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光荣使命,用担当诠释党员的入党誓词。



榜样——无形而又强大的感染力,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榜样是精神,更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们不是仰止的神话,是存在我们身边鲜活的人物,真实的事迹、质朴的叙述足以鼓舞人心,平凡人蕴藏不平凡的能量,这值得每一个人为之学习与反思。





      文字编辑:陈月梭

      图片来源:姚天赐

      责任编辑:孙海鹰 李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