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学生科协

2020年新生英语短剧比赛

时间:2020-11-1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79

让文学搭上英语的翅膀——2020年新生英语短剧比赛

经过两周的精心筹划与细致准备,2020118日下午2点,机电工程学院与沙钢钢铁学院合作举行了2020年新生英语短剧大赛,让同学们在学着开口说英语的同时,满足大家的“戏精”瘾。

别具一格的妆容,精致的服装,还有同学们的用心表演,让这次话剧比赛很具看点!虽然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上台表演话剧,但他们毫不怯场,镇定大方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参赛选手们在台上各展风采,不仅对剧本英语台词烂熟于心,还主动体会人物性格特点和剧本的思想感情,以幽默的语言、搞笑的服装和道具、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精湛的表演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呈现在全体师生面前,无数镜头令人难以忘怀。

本次比赛,两个学院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都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短剧全力以赴。《威尼斯商人》《老友记》《白雪公主》《小红帽》最后的长青藤叶》等经典再现舞台,服饰精美、台词流畅,让观众沉浸其中,流连忘返;《疯狂动物城》老剧新编,趣味连连,引来如潮掌声;原创剧《校霸》剧情新颖,贴近生活,引人深思;英文版《大话西游》、《三打白骨精》,自然流畅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比赛现场热闹非凡,选手们诙谐而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无论是经典,或是新编的话剧,同学们都认真对待每一次练习,就为了最后的台上那几分钟,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台上的表演很精彩,但是台下的故事也同样不逊色。

一年一度的短剧大赛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激发了学生学好英语的热情,让选手充分表现了自我,同时也提升了选手的英语口语水平,为今后英语学习奠定了基础。

新生英语短剧大赛作为科技文化节的一大环节,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促进校园英语文化活动的积极开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同学老师们都非常期待下一次新英比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