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届宿舍文化节顺利举办

时间:2021-12-2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77

2021111日至1116日,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宿舍文化节在阳澄湖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宿舍文化节由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最美宿舍评选、暖冬慰问和宿舍文化节闭幕式等环节组成,有利于营造青春活力、书香满室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寝室内部团结、和谐、健康发展。

经过为期5天的宣传预热,宿舍文化节开幕式于1116成功举行。开幕式以“宿舍,我们的家“为活动主题,贴近大学生活,富于日常乐趣。主讲人向同学们宣传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宿舍和谐环境”的活动理念,并讲解了活动项目以及各活动规则。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提问。11月7日至11月9日,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在阳澄湖校区食堂南广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下“最美宿舍”评选投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投票,为自己喜欢的寝室投上支持的一票。多个宿舍在票数上你追我赶,最终综合投票结果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评分,“藏经阁”、“EDG我的超人”、“强胶”三个宿舍夺得比赛的前三名。

   

此外,在11月16日,我院还开展了暖冬慰问活动以表达对宿管阿姨的辛勤付出。我院学生会为宿管阿姨们送上了准备了精美礼品。这次慰问拉近了学生和宿管阿姨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感恩的重要性。

本次宿舍文化节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宿舍感情,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环境的重视程度。更重要的是,这次评比将劳动情怀厚植于同学心中,激励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和清洁的生活环境。相信经历本次活动后,我院将清雅清新之室常在,同心同德之风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