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新闻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中心研究生“成长陪伴计划”之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0-11-0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45

2020年10月25日上午09:00,我院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阳澄湖校区操场成功举办苏州大学机器人中心研究生“成长陪伴计划”之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中心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深化我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特色,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活力,进一步融洽师生感情,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此次运动会面向中心全体师生,比赛共设4个项目:篮球、拔河、单人跳绳和集体跳绳。

运动会赛后师生合影

上午9:00机器人中心四个小组通过抽签两两对抗进行篮球晋级赛,通过激烈的角逐,科研四组66:34战胜科研一组,科研二组 52:48战胜科研三组,其中科研二组在第四节落后7分最后20秒钟落后2分的情况下打成42:42成功逆转拖入加时赛,科研三组由于6人轮转体力不支加时赛惜败,科研四组与二组会师决赛展开冠亚军的争夺。

二、四组篮球战队赛后合影

一、三组篮球战队赛后合影

下午13:30首先开始拔河的对决,科研二组与科研一组都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进行巅峰对决,最终科研一组凭借出色的身体优势,在最后一轮少一人的情况下以不败战绩摘得桂冠。

团体拔河比赛精彩瞬间

紧接着,大家摩拳擦掌,经过一番的练习,分别展开单人跳绳和集体跳绳的比拼,姚耀同学一展稳健的节奏感以微弱的优势力压潘一帆同学获得单人跳绳的冠军,科研三组通过完美的集体配合,以两分钟跳95个的成绩毫无悬念获得集体跳绳的冠军。

单人跳绳比赛精彩瞬间

团体跳绳比赛精彩瞬间

最后,展开了焦点之战——篮球决赛,开始之前也有幸一睹中心各位老师热身赛的球场英姿。决赛第一节科研四组与二组试探性进攻打得比较拘谨以8:4结束,科研四组以稳健的技术和敏捷的速度,不断利用对方的失误成功快下,以“跑轰”战术逐渐取得领先,科研二组也以自己绝对的篮板优势紧紧咬住比分。中场休息,科研四组王凤霞老师连中三个投篮,受到此鼓舞,第三节科研四组以逐渐成效的跑轰战术和柔和的手感进一步扩大比分,科研二组也凭借板凳深度和身高优势继续试图缩小差距。最终,科研四组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团队战术力压科研二组获得篮球项目的冠军。

赛后,机器人中心的老师分别对各运动项目冠亚季军进行了奖品颁发和合影留念。通过这一次的师生趣味运动会,加深了中心老师和同学们的师生情感,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活力。

机器人中心老师们赛前热身

中心老师们为各项目获得冠军与亚军的同学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