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沙钢钢铁学院分党校举办党校培训联合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培训

时间:2019-11-0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86

2019年10月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沙钢钢铁学院“第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分党校联合开班典礼”在阳澄湖校区交通大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苏州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戴佩良,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郭彩琴,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苏州大学沙钢钢铁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唐文跃,及本期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共同参加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苏州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戴佩良老师上台做培训动员。他从百善孝为先开始谈起,强调了孝这一品质于党员的重要性。戴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斗争和自强不息的发展历史,向学员们阐述中国共产党是受人民爱戴拥护的政党,是可以保卫国家的政党,更是可以为中国带来繁荣的政党,他强调我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青年人。沙钢钢铁学院学生代表刘宇坤同学发言,她向学员们说明了党校学习的重要作用,随后代表所有学员,提出在党校学习中对自己的严格要求:遵守纪律,知行合一,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

第一次党课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郭彩琴教授讲授,主题为《奉献是青年的社会担当》。她从《爱的奉献》背后故事谈起,阐述了奉献对社会的重要作用及其于党员的重要性。期间,郭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出对青年人的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郭教授通过讲述马克思撰写《资本论》、毛泽东主席及其十几位亲属的英雄革命事迹,优秀共产党人顾方舟的科研经历,充分展现和证明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担当。最后,郭教授强调:青年既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我们广大青年要明确方向,立场坚定,牢记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