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12-0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54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1月1日下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专职纪检委员姚建萍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参观苏州市“李公堤廉勤文化馆”,我院党委副书记解笑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李公堤廉勤文化馆,讲解员以“清廉园区”的古韵今风为主线,通过一件件精美作品、一个个真实案例、一段段生动影像,向大家介绍了李超琼等园区历史上清官贤士的廉洁事迹,展示了园区成立至今27年的沧桑巨变,诠释了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为核心的“园区经验”。百年李公堤凝聚了园区人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是传承发扬廉勤文化的“最美”桥梁。

党员师生通过了解一身正气的清廉县令李超琼,斜塘无名英雄周彩根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等的故事,感受园区廉勤文化的历史渊源,同时也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不断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树牢崇廉尚德之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更勤奋地学习,同时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注重坚持文化自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