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悠悠献血情 浓浓博爱心

时间:2020-10-2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38

一叶知秋,千山落木,十月的阳澄湖已有秋天的萧瑟之感。然而在这略有寒意的仲秋,伴随着苏州血站中心的两辆献血车的驶入,一场火热的献血活动即将开展。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展前做了很多的宣传工作,并进行了预报名统计,并且将结果反馈给了苏州血站的工作人员。学生们(尤其是刚成年的大一新生)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预报名人数也达到了114人。同时有74人在献血当天下午有课程安排,所以献血活动人数的高峰应该会出现在中午。

为了应对这样的局面,青协的志愿者们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了现场,划分好各个区域,布置好场地,热情地等待血站工作人员和献血志愿者的到来。青协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内,按照血站工作人员指示,在每一个节点安排好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排好队依次进行了信息登记与录入、健康评估、血压测量、血样分析,只有血样分析合格的同学才能登上献血专用车进行献血,最后领取献血纪念品。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受到了苏州血站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展现了苏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然而也并非所有人都能献血,一些同学因为身体原因只能遗憾地目送舍友登上献血大巴。在献血大巴上,同学们依照医生的嘱咐放松坐下,在针头扎入时也没有表现出恐惧,既短暂又漫长的十分钟里,同学们一边捏海绵球放松,一边喝热糖水暖和身子,终于坚持了下来。


 苏州血站也给予了同学们一定的奖励,还为同学们颁发了献血证,拿着火红的献血证,想着自己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自己的鲜血能够用于拯救他人的生命,同学们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短暂的休息之后,大一的同学们立刻赶往教室去上课,大家都为这次公益活动牺牲了午休的时间,部分同学中午时间不够流程没有走完,也急忙在课余休息时间赶到活动场地献血,令人十分感动。之后,高年级的同学们也陆续前来进行献血,整场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数以百计的学生参与其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场机电工程学院同学成功献血人数98人,累计献血量31600毫升,为历年之最。

然而,即便如此,中国血库依旧长时间处于血荒之中,同学们,让我们献出自己炽热的青春之血,托起他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