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0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636

2021年12月1日下午13时,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阳澄湖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召开。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解笑莅临本次大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智、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熙来与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的共139位学生代表出席。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审议并通过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机电工程学院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委员会等,旨在行使同学们的校园民主权利,为学院的学生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并保障机电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精彩而简短的开幕辞后,院校会主席团成员杜智致辞,代表校学生会致以肯定与鼓励;院党委副书记解笑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机电学生会工作一年来的丰硕成果,并对今后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坚持思想引领,切实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服务好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坚持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会组织。解书记的发言为未来的学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接着,朱熙来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第八任学生会主席团、钱龙代表第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分别向大会作题为《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开创机电学生会工作新格局》、《奋进新征程,建设正当时》的年度工作报告,并交由各位代表们审议。他们对于学生会与学生会委员会过去一年中的成果及经验进行总结,并对两个组织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指引和展望。

随后大会进行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与学生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大会审议并通过《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等选举制度文件后,代表们纷纷将手中选票郑重放入箱中。在大家的希冀中,刘宇洋、嵇慧琳、袁昊三位同学被选举为第九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IMG_0626

会末,新一任主席团成员刘宇洋宣读《倡议书》,主持人致闭幕辞。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大会在庄严的歌声中正式落幕。

“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相信新产生的第九任学生会主席团定能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在全体同学的关心、帮助与监督下,于工作中保持初心,带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不断学习先进思想,坚守服务于同学的宗旨,积极创新、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书写新的华美篇章。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