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1-12-0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87

为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逃生自救及在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1日下午在实训楼北楼(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实验室)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由院实验中心和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并得到了校消防科的大力支持。

 下午1点30分,学校消防科工作人员同时打开安放在大楼周边的几个烟雾发生器,烟雾发生器发出阵阵浓烟,同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演练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学院师生用沾水的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指定路线,紧张有序地撤离实验室到达楼前安全地带,研究生会干部负责清点人数,汇报人员情况。副院长孙海鹰为现场师生讲解了遭遇火情时应如何避险,保护自身安全。消防科徐荣老师点评了此次疏散演习活动,指出了一些同学在逃生中小毛巾使用不当,没有折叠出一定的厚度,至少要叠出四层才能有效地阻挡浓烟,安全地逃过烟雾区。

 最后是灭火器材实操阶段。消防科老师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情,并指导学院师生积极尝试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实操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