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不再流浪 沐浴爱的阳光

时间:2020-10-1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28

爱护小动物,关爱小动物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用行动去践行的义务。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后,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五名志愿者来到了白塔流浪动物救助站,来看望并救助在这里的流浪猫和流浪狗。

步入十月份后,天气逐渐转凉。抵达救助站后,志愿者们并没有因为漫长的车程而感到疲劳,而是以一颗激动活跃的心投入到了小动物的救助之中去了。

  


进入救助中心站,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狗迎面向志愿者们走来,志愿者们微微泛起笑容,被小狗狗的可爱所吸引。


   

志愿者看到了一只黑色的狗狗。狗狗刚看到志愿者,显得有一些害怕怯懦。在阿姨的一步步指导下,志愿者与狗狗逐渐建立了融洽的关系。志愿者找来了一根红绳,轻轻地系在了狗狗的脖子上。这一根红绳不仅连接了志愿者与狗狗,还连接了志愿者的世界与狗狗的世界。或许,狗狗的世界就是那么纯粹,那么简单。出了救助站,狗狗便开始自在地到处撒起了欢。花花草草,都逃不过它鼻子的亲密触碰。不时地,它也会突然停下,突然扭过它的脑袋,用一种无辜的小眼神看这志愿者,好像是为了挽留志愿者多陪陪自己。志愿者洋溢着笑容的脸上流露出宠溺的眼神,可能这也是志愿服务的一大收获吧。

回到救助站,志愿者们看到了笼子里的两只黑色的流浪猫。它们两正滋润地躺在用沙子铺满的小窝里。小猫咪会时不时地伸伸懒腰,懒散的表情让志愿者看了心中不禁产生怜意。小家伙透过笼子呆滞地看着志愿者们,似是为了博取同情。志愿者们在笼子外陪了两只小家伙好一会儿,临走时依然依依不舍,人与动物的情谊或许就是这么简单而深厚吧。

本次活动展现出了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的风采,坚定了他们保护动物的信念和决心。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蒋紫晶同学说:“小猫小狗这些小动物也是我们生活中的朋友。通过这次对流浪动物的探望和帮助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流浪动物的处境,意识到了动物保护任重而道远。希望更多的人来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尊重生命,给弱小的生命一个温暖的家,让生命不再流浪,让每一个动物都沐浴着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