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赵新教授团队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10-0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736

10月5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赵新教授、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刘景泰教授一行十二人赴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以医疗机器人、微纳机器人等方向为主题开展,并围绕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刘景泰教授首先向苏州大学团队介绍了南开大学机器人所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学术科研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对苏州大学机器人团队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之后,南开大学代煜、党宇、赵启立、秦岩丁和苏州大学张庭、王凤霞、刘会聪、杨浩几位老师依次围绕医疗手术机器人、康复辅助机器人以及微纳机器人等相关研究方向做专题学术报告,双方团队在相关问题上展开深入探讨。最后,双方就团队全面建设方面分享经验,提出学院发展应充分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探讨如何结合地方经济产业政策促进产学研融合以及如何基于学科交叉形成需求创新等问题,并对未来深入的合作交流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