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研发智能农机 助力数字乡村——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9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3日上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我院党员代表赴相城区漕湖街道倪汇千亩特色农业基地,开展研发智能农机 助力数字乡村——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智能农机是将现代信息与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控制与检测技术和行业技术汇集于农业机械的生产和应用中,中央处理器芯片和传感器能够对应用环境进行检测分析,能对其他功能进行智能化控制,同时可以与指挥系统或操作人员进行信息交互。与传统农机相比,智能农机具有精准智能、自动高效、安全可靠、多能通用等特点。研究中心支部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带头研发水果采摘机器人,通过机器视觉等技术精确定位西红柿、草莓等农作物,设计机械手臂式机器人模仿人手的“抓取”动作,快捷、准确完成农作物的采摘,为当地智慧农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

在倪汇千亩特色农业基地,党员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认真观看了基地各类高科技下种植的农产品,感叹随着科技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我国农业发展也将进入科技创新驱动的历史新阶段。

参观之后,党员们与基地支部共同交流,开展了学习心得分享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书记陈涛主持。双方就目前对智能农机需求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达成了下一步合作的共识。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谈一路想。通过举办本次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眼界得到拓宽,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信念得到巩固。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及特长,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