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节暨科研双选会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2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10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节暨科研双选会活动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校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钱春芸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谢凯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解笑老师,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导师,辅导员和工科学院(部)科协理事长, 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由解笑老师致辞,她指出,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以科技文化节为驱动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充分展现艺术才华和创新实力。希望同学们能立足时代潮头,矢志科技自立自强,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挑战。

随后,机电科协通过PPT、精彩视频以及科技类作品向嘉宾和新生们展示2020年度机电科技文化节取得的累累硕果,包括特色科技文化活动、科研立项、暑期社会实践以及全国各类科研赛事等。    

接着,科研双选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重点介绍了“三大赛”赛事和科研导师培育项目。钱春芸老师带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报告,她对机电学院在“三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后详细介绍了“互联网+”的参赛事宜;谢凯老师带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与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专题报告,他表示,科技竞赛旨在激发同学们浓厚的科研兴趣,希望新生从此刻埋下科技创新的种子;自动化系主任余雷老师则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和师生分享指导科研竞赛的经验,鼓励科研团队从项目选题、师生协作、内容支撑等方面为突破口提高竞赛成绩。

最后,学院科研导师们带来培育项目的专题报告,卢磊老师的“3D打印复杂零件后处理加工技术研究”项目、王可军老师的“仿生传感研究”项目、陈逸阳老师的“基于人工智能辅助算法的综合化航电系统任务规划与分配方法研究”项目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旨在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创新型人才。通过科技文化节和科研双选会的活动,引导学生以澎湃的初心、坚定的信念投身科技创新,营造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以科技梦点燃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