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日常管理及思想教育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马工程培训课暨2021年新上岗团支书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0-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32


 20211021日星期四晚1830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马工程培训课暨2021年新上岗团支书培训会于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1A202举行。会议我院团委办公室各部部长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上岗团支书参加。

会议全程共四项议程会议伊始,段爽同学首先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旨在让同学们重视起大学习的完成,然后提供了筛选查找格式错误的便捷方法,帮助团支书们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各种麻烦

接着吴鸿霄同学介绍了智慧团建的使用方式,如管理新生的团组织转接重置密码团员证补办团支部定级评优推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并提出团支书应严格按照要求,认真严肃对待团组织的工作。在吴鸿霄同学讲解时,大家都认真听取记录。

第三项议程中,王伟杰同学讲述了每月团日活动和一周共青团投稿的相关事项,如活动流程投稿模板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并明确了相关活动的意义。激发了各位团支书的积极性,鼓励大家以更新颖更有趣的方式组织各项团支部活动。

最后一项是2021级团支书问题决议环节。团支书们提出了部分新生未导入苏大团支部没有团员发展编号等问题并得到了相应的解答现场氛围积极踊跃。

本次培训会明确了21级新上岗团支书的基础事务,强调了相关工作重点。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与各班团支书共同探讨团校事务,一起寻求解决方案,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为各班团支书及团委办公室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