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铜奖

时间:2019-10-2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881


201910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我院由余雷老师指导的“触控未来 Anywall-Touch团队(团队成员:方一凡、侯君怡、李光强、周梦晨、胡若涵、赵晨希、钱津洋等)历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作为我校唯一代表队参加主赛道的较量,并最终荣获全国赛主赛道铜奖的好成绩。

在今年715日至19日,该团队获得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完成省赛后,他们戒骄戒躁,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国赛备战轮训中。暑假的炎热并没有熔掉团队成员的决心,经过三次的封闭式轮训,最终入围国赛,并取得全国铜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团委、教务部等部门长期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学生在现场的团结努力、奋力拼搏。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现了学院学生敢于创新创业的青春风采,凸显了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致力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这也是学院强化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厚植创新创业土壤,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长期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的努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