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北塔幼儿园系列志愿活动总结(一)

时间:2019-10-2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39

925日下午,阳光明媚,机电工程学院青协组织的9位志愿者们来到北塔幼儿园进行志愿活动。

下了地铁,拐了几个弯就到了这个在居民区深处的幼儿园。幼儿园内树木环绕,悠闲静谧,志愿者们仿佛武陵人偶然进入了桃花源一般,期待而紧张。

到达幼儿园的时候,小朋友们已经开始午睡,志愿者们被分为三组,分别在小班和中班和大班进行志愿活动。中班的工作比较简单,只要将不同形状、大小、颜色的笑脸图案从纸上剪下来,但数量较多,四位志愿者用一个多小时才完成任务。剪纸是一件简单而枯燥的工作,但志愿者们从中也发现了乐趣,一位志愿者表示,看到这些图案不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虽然是大人看起来很简单幼稚的一样东西,但却能玩很久、笑很久。

大班的任务是帮助老师对儿童的信息进行分类总结,并且写上姓名与之对应。女生则被安排在了小班,帮助老师进行其他不同的任务,帮助将小朋友们活动的照片剪下来。虽然看似简单,但也需要耐心、细心。因为即将国庆节,志愿者们还将一面面国旗串在一起挂起来,整个走廊上红艳艳的一片。

期间恰好碰上午睡时间结束,教学时间开始,志愿者们也观摩了老师的上课过程,从中学习到了许多道理。他们还欣赏到了很多小朋友们的可爱画作、手工作品、种植的植物、养的鱼以及之前志愿者们留下的劳动成果。小朋友们也看到了志愿者们的“杰作”,小小的脸上绽放的笑容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奖励。

三点半左右三组志愿者陆续完成了任务,他们便集合合影留念,在小朋友们的道别中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幼儿园。

初夏午后,幼儿园所在的桃花坞是如此宁静祥和。在繁华都市中的一方净土开展志愿活动,相信志愿者们都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以后会抱着更大的热情去参加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