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获第十五届苏州大学研究生篮球赛亚军

时间:2019-10-2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20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发出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展示苏州大学研究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苏州大学研究生会特举办第十五届苏州大学研究生篮球赛。

1012日上午,由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第15届研究生篮球联赛“篮下青春,扣响未来”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各学院(部)的二十三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代表队荣获亚军。

在精彩万分、扣人心弦的初赛中,我院运动健将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

1020日上午,8支挺进决赛的队伍于独墅湖校区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我院代表队在对阵材料与化学化工部的比赛中,防守稳固,进攻犀利,配合流畅。开局以大比分领先,最终以21的分差挺进四强。

同日下午130分,在关键的半决赛中,我院遭遇了来自医学部的代表队。比赛双方比分焦灼,一度陷入了白热化的对抗。对方凭借传接配合,在我方的底线几度发动了颇有成效的进攻。我方队员紧急暂停,沉着分析场上局势,调整攻防转换,遏制对方进攻节奏,主力球员挺身而出,成功找回了自己的进攻节奏。最终以小幅优势再次取得胜利,晋级决赛。

同日下午430分,我院与体育学院展开冠亚军的角逐。场上队员们纷纷拼尽全力拿出看家本领,激烈的拼抢和身体对抗引来观众呐喊助威。他们的竞技热情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完美的诠释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最后,体育学院以其出色的表现一举夺冠,我院紧随其后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此次篮球赛的主题为“篮下青春,扣响未来”,苏州大学的队员们在篮筐下肆意挥洒的青春汗水,滴滴“扣响”面向未来的最强音。他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增强了广大研究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不仅丰富了全校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提高了我院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更加强了学院间的交流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