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课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6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使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109日上午,在阳澄湖校区行政楼300报告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为我院师生党员讲授《理想信念高于天 初心使命永不忘》主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刘鲁庆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周高总会计师围绕“理想信念”主题,紧扣“什么是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两大命题,从党的宗旨、民族精神、人文情怀、科学理性等四个方面阐释了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的时代必要性与历史意义。他指出,始终不渝的责任心、登高望远的大局观、坚定不移的忠诚度、勇于担当的执行力、嫉恶如仇的道义感、未雨绸缪的前瞻性和持之以恒的学习欲是筑牢思想基石、夯实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和根本途径。结合本次主题,周高总会计师表达了校党委、校领导对于机电工程学院发展的重视及期望,“发展壮大阳澄湖校区就是学校的初心使命”引得师生由衷地鼓掌叫好,激发了斗志,振奋了精神。

周高总会计师讲授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同时又引经据典、谈古论今,语言幽默诙谐、生动有趣、意味深长,时而分享生活中的点滴细节,时而穿插诗词、金句甚至电视剧情节,在座师生党员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不时由衷地鼓掌点头,学习氛围浓厚。

刘鲁庆书记作总结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主题,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扛起时代担当,响应时代呼唤,做有益于人民的人。

本次主题党课是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的创新形式,受到了参学党员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干劲,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供稿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