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顺利完成

时间:2021-10-1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46

初秋时节,清风送爽。2021年10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阳澄湖校区顺利开展2021级迎新活动。为让新生更快地完成报到手续、熟悉校园,新生辅导员和志愿者早早到达迎新现场,将所需物资和设备搬运放置妥当,准备迎接期盼已久的新同学。

清晨6时30分,学院正式迎来第一批新生。在阳澄湖校区校门前,举着机电工程学院引导牌的志愿者们,耐心负责地将新同学引导至报到处。路途中,学姐学长们亲切为新生介绍学院信息及专业概况,回答初入大学产生的好奇问题,抚平新生的紧张与忐忑。在报到处,志愿者们热情指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逐一发放新生文件袋。当日校园人山人海,但因志愿者们的存在而井然有序。

上午九时,苏州大学江涌书记与部分职能部门领导来到迎新现场,跟刚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21级蔡翱骏同学恰逢生日,学院为他精心准备了暖心礼物——朱光潜先生《给青年的十二封信》一书,江书记亲笔书写祝福,祝同学生日快乐、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当日,校院领导一同走进宿舍楼区,参观新生入住的智工舍。“我们的青年代表着学院乃至国家未来,我也对你们寄予厚望。”在走访新生宿舍的过程中,学院刘鲁庆书记说。

在荷花池边,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签名板,既是对新同学们的热切欢迎,也是在建党百周之际对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新生们怀揣着激动与兴奋,郑重书写下姓名。

在饱含机电祝福的照片相框内,一张张青春气息的笑脸预示着新生们未来的锦绣前程,更衬托着学校学院蓬勃朝气的明天。

今年学院的迎新现场,科技作品展示区吸引了师生的驻足,这里有学院机器人协会提供的奇趣好玩的跳舞机器人,还有科协历年来的科技创新作品——房模、桥模等,大大彰显学院特色,激发新生科研兴趣。

在志愿服务队伍中有两名特殊的志愿者,作为大一新生,他们热情满满,在报到结束后立即加入学院迎新志愿者行列,帮助其他新同学熟悉报到流程,当起大家的指路人。

在校院党委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在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中,我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从今日起,新同学们正式开启了人生新篇章,而新生的到来也为学院增添新的活力和朝气,衷心祝愿全体2021级新同学前程锦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未来征途中发出属于自己的那份光和热。